白桃勇者

= 勇者 🌸
为心动cp爆肝的自娱自乐傻白甜 🌸
认识不要说破 🌸

[伏八]危险恋爱

*中学时期伏八
*借用部分LSW的设定改动了一些
*梗来自前段时间一个很火的微博,但是现在找不到了
*没什么文笔的傻白甜
*设定和剧情的不妥之处欢迎指正

————————————————————————
伏见猿比古有一个没有对任何人说过的超能力。

那是个很便利的能力,与生俱来。映入眼帘的每一件事物都无一例外的被标上了从1到10的数字,标注着所有人的危险程度。像是楼下喵喵叫着的流浪猫脑袋上顶着阿拉伯数字1,街边留着张扬发型大呼小叫讲着脏字的少年是3,黑漆漆的手枪是8,一切都像是约定好了一样井然有序的贴上了标签,减少了不少不必要的麻烦。

那也是个很烦人的能力。世界变得过于理性,微笑着同你交谈的人标注着7,看起来友好接近自己的同学在他眼里也终日顶着数字5,至于某些表面看起来不饶人的家伙,早就被数字2所出卖。充斥着数字的世界从最初开始就灰暗却眼花缭乱。

啧,真是无聊。

伏见无数次暗自腹诽。

最近伏见有一件很在意的事,并不是因为刚升上中学而被无聊的人际关系所困扰,而是他发现自己的同班同学大喇喇的顶着数字10四处晃悠。那还是伏见第一次看到10出现在别人的头顶上。

那个人坐在自己身后的第二个位置,叫做八田美咲。老实说,就算他没有标注着10,伏见也迟早会注意到他,八田的吵闹程度是和他小小身材完全不成正比的,就连是值日时拿着拖把当做吉他上演Wide演唱会这种小学生才会做的事,也能被他玩的不亦乐乎。
真是吵死人了,跟个笨蛋一样。

伏见一面这么想着,一面还是好奇着为什么这个看起来毫无威胁的家伙会被标上10的警告。虽说如此,考虑到这个超能力以前精准的判断,他也完全没有接近八田的打算。反正也是像以前的家伙一样,戴着伪善的面具装傻准备捞得一大票好处罢了吧。

只要不威胁到自己,这种人随便他怎么样都好。

伏见随意的半撑着脸,将手肘结实的抵在课桌上,在喧闹的教室里独自一人机械又缓慢的翻弄着乏味小说的书页。

“啊,这样无聊的世界怎么还不快点毁灭掉啊。”

“哈?你这家伙在说啥啊,这个世界很有意思的好不好。”

原本只是小声自言自语的伏见被身边毫无征兆窜出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椅子顺势向着旁边倒去,险些摔倒。稳住重心,他盯着旁边那个橙黄色头发的始作俑者皱起眉来。

“啊,难道说,生气了?”对方这才有了自觉,不好意思的挠了挠本就凌乱的头发,另一只手呈掌立于鼻梁前方作出认错的姿势,慌忙道起歉来,“抱歉抱歉,橡皮不小心掉到你这边了,来捡的时候听到你说话忍不住就接上话茬了,吓到你了实在抱歉啊!”

伏见没说话,紧抿双唇将八田从头到脚仔细打量了个遍,又对应着那个仿佛理所应当存在的数字10认真端详,直到对方已经有些发毛的准备开口时才停止。他站起身来,从座位上径直离开,留下空空的书桌和有些呆滞的八田。

“这家伙搞啥啊,性格也太差了吧。”八田像要把手里的橡皮捏碎一样,一脸忿忿不满的表情大声的向八田组的同伴抱怨,“我已经道歉了还要我怎么样啊,跪地磕三个响头吗?”

八田组的其他成员都哈哈笑着附和他的话,“就是就是啊,话说那个伏见啊一直都是这样的,独来独往的一副不好接近的样子,八田你别在意啦!”

“诶——”八田瞥了一眼伏见离开的方向,拖长了音回应,很快又一副把一切都抛至脑后的样子谈论起其他的话题,“对了对了,上次说的游戏你们有没有玩啊!”

伏见独自一人前往了天台。不管怎么说,标着10的家伙接近自己是不会有好事发生的,这次说不定只是胡乱编了一个要捡橡皮的借口,实际谁知道真实目的是什么。他狠狠抓着天台的铁丝网,目光游移向远处毫不知情而让人火大的傻蓝天空。

回过神来,伏见漫不经心侧头看了一眼墙壁上的挂钟,时针与分针已逐渐要一并靠拢在数字1上,毫不在意打响的预备铃,他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一样继续翻动着手上的小说,完全没有回去的意思。

天台的大门被粗暴的打开而发出突如其来的巨响,伏见一惊将视线集中在门口上气不接下气的小小身影,看清来人后马上又报以冷淡的眼神。

八田自然也注意到了对方的存在,先是讶异于对方一副优等生的模样竟然也会逃课,然后又反被人意味不明的视线弄得格外不爽,举起拳头想向对方示威的时候想起了自己所肩负的更重要的使命,抖了抖夹在腋下的英语习题册,一言不发的坐到与伏见相隔最远的角落里,皱着眉头攻克面前的英语大Boss。

伏见对于此自然是求之不得,他完全不想和八田这种危险人物扯上任何关系,便也接着把刚才的小说读下去。

两人之间形成了令人尴尬的沉默局面……本应如此。

可惜八田很不给面子的完全安静不下来,仿佛身边没人存在一样,对着让他束手无策的英语习题呲牙咧嘴。一面用蹩脚的发音读着题目,一面又不断摇晃着小腿让脚撞到长椅上再反弹回来,偶尔夹杂着几声临近崩溃的嚎叫。

他的大脑里走马灯一样回放着英语老师发怒时的可怕情景,不由得浑身一激灵,从而更没办法集中注意力在面前的习题上。
天台最那头的伏见已然达到烦躁的巅峰,早已萌生干脆从直接天台上跳下去一了百了的念头。他下意识的咂舌,忽然感觉有些明白了为什么八田会顶着数字10的缘由,而当他终于忍无可忍的转头面向对方,却正好对上八田别扭的眼神。

八田早就做足了心理斗争,身侧好像飘着两个小人不断叽叽喳喳。一个说道:“伏见看起来头脑很好的样子,如果问他就能很快把作业解决了啊,快去快去。”另一个立刻反驳:“可是看他那种目中无人的态度,是没救了啦。算了算了,还是老老实实自己做作业吧。”第一个小人丝毫不肯退让:“那么就算被英语老师骂一顿也无所谓吗,凭自己能好好完成这些题目吗,别开玩笑了,现在就已经是快要爆炸的程度了吧,已经没有时间了。”话音刚落第二个小人就扑到它的身上毫不留情的打了起来:“你是在质疑八田的能力吗,别在那里自说自话了!”两个笨蛋把八田的心理世界搅成了一团浆糊,他憋红了脸望向伏见,谁想到对方也正好巧不巧的看着他。

拼了。八田如是想着。比起被英语老师的酷刑折磨还不如在这里委曲求全一下来得好。
“那、那个。”八田听着自己比平常高了几个调的奇怪声音,不由得在心里计较自己居然一上来就先破音,真是蠢毙了。

“伏见,能不能帮我讲一下这个题目啊?”他顿了顿,再次鼓足勇气,终于才把内心的想法说出口。

感受到对方狐疑的眼神,八田在那一瞬间感觉自己真的好逊,想要直接越过铁丝网飞下天台。

伏见看着八田青一阵红一阵的面部表情和不知道放在哪里才自在的双手,认真的怀疑起对方其实只是个笨蛋而已。他推了推几乎要滑到鼻尖的眼镜,然后,毫不犹豫的拒绝了对方:“不。我有什么义务要帮你吗?”

“呃……”八田被他说的无言以对,但还是逞强着狡辩,“我们是同学对吧?同学就是要互相帮助嘛!何况伏见你头脑很好,这种事对你来说是小事一桩吧。”

伏见不为所动。

“拜托了,我之后请你吃布丁嘛!”八田想着自己少的可怜的零用钱欲哭无泪承诺。

伏见依然不为所动。

“真的拜托嘛!”

“……”

“喂!理我一下会死吗!我都这么求你了!”八田几次三番勾引不成终于忍不住朝对方吼起来,拿着习题册站起身朝着对方气势汹汹的攻过去,“只剩一点了你就帮帮忙吧!”

伏见被烦的不得了,一抬头却发现原本应在八田手中的习题册旁浮着的数字正以秒速增长,并毫不客气的朝着他的方向袭来。在变成3的时候定格,铺天盖地的在他的脸上摊开。而八田本人正慢慢从水泥地上爬起来揉着自己摔的青紫的膝盖,看见伏见被自己袭击后反而毫无歉意的大声嘲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伏见你这个表情超蠢的,搞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这边才是想问你在搞什么。”伏见黑着脸把习题册从脸上扯到一边。

大条如八田也能看清对方周围环绕的低气压,连忙道歉:“抱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说着向对方晃晃自己受伤的左腿,“扯平了吧。”

伏见本懒得和他继续纠缠,结果对方的声音又源源不断的塞入自己的耳朵里。

“话说,真的只剩一点了嘛,就帮我看一下吧拜托了!”八田不死心的继续死缠烂打。
伏见深深叹了口气,把八田的练习册重新扯到面前,不禁大吃一惊。

这家伙是认真的吗,虽说确实只剩一点了没错。但是前面做的题目随便扫一眼都是错误啊。

伏见把视线投向一旁粲然笑着的八田,又看了看他脑袋边上的数字10,第一次产生了无言的感觉。

“……”

“前面,都是错的。”

“啥?!真的假的,呜哇——要返工了吗,好烦啊!”被告知噩耗的八田如伏见意料之中的跳脚,吃惊和失望的神色在他脸上不加掩饰的变换。

伏见抬手揉了揉眉心,别开玩笑了,我才是嫌烦。

终于讲解完毕,挂钟的时针早已跑到很后的地方。八田脸上写满了英语去死趴倒在长椅上,伏见自己内心也只有不愉快感在不断上升。

八田翻了个身,将习题册举到自己上方仔细看了好几遍,随后眼神发亮的看着坐在自己旁边的伏见。

“谢……”

“以后别来烦我了。”伏见直接把八田的道谢噎在喉咙里。

“哈?说什么呢,你帮我大忙了,请你喝汽水吧。”八田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盯着伏见。

“……”

“喂,喝个汽水而已嘛,我可不想欠你人情。”对方不等伏见回应,二话不说直接把他拖到自动贩卖机前。

“……”啧,好烦,不要自作主张。

“嘿,好啦,这样人情就还清了。那么多谢啦,我得赶紧去交作业了,下次见!”八田把可乐塞到他怀里就刻不容缓地冲出天台的大门,留下楼梯间里的脚步声重重的打在伏见的耳畔。

不要这样随意地就闯到别人的世界里侵犯别人的领地,真是烦死了。

心里这么想着的伏见却只是抱着那罐标着1的可乐站在原地。

“呦!早啊伏见!”第二天一早八田就凑到伏见桌前打招呼

“啧。”不要搞得好像我们很熟一样啊。

八田看着毫无回应的伏见皱了皱眉,一掌直接拍在伏见的后背上,激的伏见咳嗽了几声,“你妈妈没有教过你别人跟你问好的时候要好好回答他吗!”

伏见烦躁的瞥了一眼八田,毫无感情的敷衍道:“早。”

“唔哦哦!这是什么啊,伏见你在看这种书吗,超厉害的!”

又这样自作主张。伏见撑着脑袋叹口气,重新对上八田的眼神的时候反而被对方闪闪发光的视线盯得有些乱了分寸。

啊,又是这个眼神。

他看着八田的眼睛,里面好像有亮闪闪的星星不断在向外涌现,一个一个堆在他的身边,最后竟满溢到让他有种喘不过气来的感觉。他总是这样毫不避讳的表现自己的心情吗?伏见忍不住想道,并认真的觉得漂浮在空气里的这个10与他并不相配。

“喂喂,伏见,要不要加入我们八田组?来当我们的同伴吧!”八田笑着用胳膊肘轻轻推了推伏见,并用眼神示意自己同伴所在的方向。伏见顺着他的目光看去,三个人的脸上对着八田显露着不易察觉的厌恶之情,而且明显在窃窃私语什么,在注意到伏见的视线后又立刻勉强的挤出了笑容。他以前就注意过这三个人头上都顶着数字5,不过以为他们都只是臣服于八田这个“霸主”的小喽啰罢了。

伏见皱了皱眉头,看向期待着他回应的八田,吐出对他来说极其残忍的话语:“我劝你还是不要再跟他们来往的好。”

八田的笑容在一瞬间僵住了。

伏见当然注意到了他明显的变化,却故意继续说了下去:“想必他们也只是一直把你当做挡箭牌吧,或者是提款机?这种在危难时候才会想起你的人,真的可以叫同伴吗?啊,我不过也只是随便说说罢了,相信与否都是你自己的事。”

“别开玩笑了……”八田低下了头低声说道。

“嗯?”

“别看不起人了!伏见你又了解他们什么?”八田朝着伏见大声吼道,使劲推了一把他的桌子就跑回自己的座位上了。

看吧,果然是这样。说什么想要成为同伴啊还是什么自古被人讴歌的友情啊,都只是一瞬间就可以崩塌的东西。

伏见又回到了无人打扰的小世界,好像前几天发生的事仅是梦境一般被他置于脑后。只是偶尔会接收到的来自八田的恶狠狠的目光提醒着他,那是现实。他并不在意。他已经弄清了八田的数字只是自己的超能力一时犯的错,那种一根筋的笨蛋说到底根本就配不上数字10的殊荣。

日子像以前一样一天天过去,直到他发现八田开始天天挂彩的上学,对方敷衍别人的理由是不小心摔在楼梯上然后又滚下去了,但是他却发觉八田悄悄偷瞟了一眼站在他身后的嘘寒问暖并不断道歉的八田组。

啊啊,明明已经提醒过他了。还弄成这样他还真是活该啊。

伏见烦躁的用指尖下意识不断敲击着桌面。
教室内风扇旋转的声音配合着老师平板的嗓音一如既往的麻木而无趣,国文课总是让人昏昏欲睡却还是恶趣味般的总被安排在下午的第一堂课。而八田却难得在国文课上保持清醒,也都要归功于他身上的青青紫紫带来的附加伤害。他试探着碰触自己胳膊上的划痕,然而反被自己不加考虑的行为搞得倒抽一口凉气。

一切都是因为八田和伏见搞僵的那天下午。
像是在赌气一样,八田极其简单的被激起了对抗欲。既然伏见这么说,那他就偏要跟八田组的人走的更近给他看看,课间准备向几人提议一起去游戏中心玩的时候,却先被对方邀请。八田自然毫不犹豫的欣然应允,有意的朝着伏见的方向骄傲的瞟了一眼,身后隐形的尾巴早就翘到了天上。

几人一路说说笑笑走在前往游戏厅的路上,而其他学校高年级的学生早已埋伏在必经之路上等候多时,十几个人眨眼间将八田他们包围在中间。八田对他们的事迹早有耳闻,游荡在各种贵族学校或游戏中心的附近,以抢夺低年级学生钱财为主要目的。为首的学生身上戴着琳琅满目的金属饰品,随便一个动作都会引得首饰摩擦而发出声响,快速漾在空气里的声音在此刻仿佛格斗游戏里血条变红时紧逼的心跳声。八田回头扫了扫身后的同伴,都是一脸为难的神色,三个人聚在一起紧张的交头接耳,其中一个战战兢兢的看了看八田,又快速的转移了视线。

如果连自己的同伴都保护不了,还说什么向往成为英雄啊。

八田的身体向来比大脑要快一拍,当他回过神来时,自己的拳头已经狠狠砸在为首学生的肚子上了。接下来毫无悬念的展开了一场血腥的搏斗,其他的不良少年一拥而上,聚集在八田的左右缠住了他,而八田也只能拼尽全力迎战。他无暇顾及身边的状况,只是把冲上来的家伙,一个一个的打倒,没有喘息的时间便又迎来下一个敌人,然而八田再怎么有过人的身体素质,终究也不是高年级的对手,他在人海战术中慢慢占了下风,最后不甘的败下阵来,身上的零用钱也被尽数掠夺。

拖着满是伤口的身体,八田顾不上其他,晃晃悠悠的站起身,立刻关切的看向八田组的几人,确认他们并无大碍后,八田懊恼的扯着身上已经变得破破烂烂的法兰绒制服,深深叹了口气。得到八田组的安慰后,他扬起了有些不好意思的笑容。

“抱歉,钱被抢走就没办法去游戏中心玩了。”

初夏午后天气晴朗,已经隐约可以听见些许蝉鸣。伏见难得耐心,将餐盘里标注着8的绿色玩意一个一个挑出来,用餐具把它们一起划到远远的一侧,餐具相互碰触发出尖锐的音调。

好无聊啊,这样无聊的世界怎么还不快点毁灭掉啊。

他瞥了一眼后方的八田,还是跟那几个人毫无防备的说笑,完全没有任何改变。他越看下去越觉得八田组的成员愈加刺眼,顶着10的八田傻乎乎朝那几人笑着的模样也令人烦躁。他将校服领口稍微拉大了些,好让自己稍微透透气,暗自嘀咕着夏天来了重新转过身去。

因为夏天来了,所以自己才这么反常吧。
“八田,麻烦来我办公室一趟。”随着下课铃的打响以为好不容易可以松一口气的八田却被老师下达了这样的命令。

他趴在桌子上垂头丧气的“是……”了一声,皱着眉头悻悻地跟在老师后面走出了教室。

八田前脚刚离开,八田组的三个人就又凑到了一起。

“话说八田那家伙,不要装成一副救世主的伟大样子吧。”

“觉得他可怜才随便陪他玩玩的,不要随便就把自己当做首领啊。”

“下次再让大哥好好修理他吧。”

“这次老师找到他肯定也是为了这件事啦,真是学不乖啊,之前那几次还没有吃够苦头吗。”

“啊……我说,你们小点声啦,还有人在旁边诶。”

“有什么关系,伏见跟八田又不熟。”

“说的也是啊。”

伏见坐在一旁事不关己的做着自己的事,桌膛里被教科书遮掩起来的终端悄悄露出了一个角,幽幽地发着光。

开学不久,除了自班的教室以外,八田最熟悉的就要数教师办公室了。其他的老师见是八田,都见怪不怪地继续做自己手头的工作,而八田的老师却头痛地叹了口气,给自己倒了一杯茶放在桌上后,半撑着头无奈地看着八田:“我接到举报说你在校外打架是吗。”

八田把头偏向一边避开老师的视线,紧抿双唇没有开口的意思。

“就算你不回答,你身上这些伤也足够证明了。”老师见他并不打算说话的样子,皱着眉头继续说了下去,“八田,你再记过的话就要退学了。”

“但是之前的事都不是我做的啊。”他忍不住小声嘟囔道。

“那都是证据确凿的事,也有人作证的,你就不要再费力气狡辩了。”

“都说了之前不是我做的啊!”八田两手拍在桌面上,弓起了身体。茶杯里的茶因为他的动作而晃悠起来,激起了一小圈涟漪。

老师毫不惊讶的端起茶杯抿了一口,平静的瞅着八田:“那就是说你承认了你在校外打架了?”

“……”八田一下子像是泄了气的皮球,沉默着只剩下点头的力气。

拖着沉重的步伐回到教室,八田颓唐地像一张摊开的煎饼一样瘫坐在座位上。被物品撞击桌面的沉闷声响吓了一跳,通过这种粗鲁的方式桌上莫名其妙多了一部终端,他好奇的抬头却看见伏见带着一副冷淡的表情杵在他的书桌前,他立刻更换上一脸不的不爽瞪着对方:“干嘛啊。”

“你听这段录音。”

“我干嘛听你的啊?”

“别吵。”伏见二话不说就把耳机塞到了八田的耳朵里。

八田再熟悉不过的声音在以极高的音质播放,他不可置信的盯着录音时间,昭示着一切不过就发生在刚刚。

“你……开玩笑的吧。”八田明显受到了动摇,声音颤抖着询问。

伏见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八田急冲冲地拿着终端小步跑到八田组的几人桌前,一把扯下耳机让它变为公放。没有得到任何的否认,在亲眼目睹了几人不断变化的脸色之后,八田捏紧了拳头。

啊,友情果然只是这样的东西呢。

伏见捡起了躺在地上的自己的耳机。

“让你看笑话了,哈哈。”八田蹲在角落里朝伏见挤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还真没想到之前的事都是他们做的好事呢。”

“……”

“……抱歉啊,之前没听你说的话还冲你发脾气了。”

“……”

“我这样很逊吧,又欠了你一个人情,这次请你喝……”

“八田,放学之后一起去游戏中心吧。”

八田顿了顿,惊愕的抬起了头看着他,“诶?你说什么?”

“……没什么。”伏见看着他头上的数字10,伸手一把将低落的家伙从墙角里拽了起来,又转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没有发烧。

“那一起去超市吧,这次请你吃布丁!”八田转眼又绽开了明媚的笑容,让人怀疑之前低沉的人与面前的八田美咲是毫无关系的两个人,伏见一边思忖着,又忍不住摸了摸自己发烫的脸颊。

夏天真是烦人啊,好热,是不是中暑了。

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已是黄昏,夕阳将云彩烫上绯红的边,恍若少女羞赧的脸颊。八田像小孩子一样跳了起来,拽着伏见校服的袖子,空闲的一只手指着远处的天空大声嚷道:“你看你看,好漂亮啊。”

“是是。”伏见拍着八田的后背,顺势把他推离路上标注着3的小小坡度。

八田见对方只是象征性的附和自己,有些生气地鼓起脸颊来,模样像极了一只拼命把食物藏在两个颊袋里的金花鼠。他盯的伏见有些发慌,不得不后退了几步远离肇事者毫不知情的猛烈攻势,伏见掩饰地轻咳了几声,慢条斯理的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草莓味的布丁塞到八田手里,看着对方欢呼的样子,伏见感觉自己莫名的心情大好,忍不住勾起了唇角。

这下子好像连自己也变成笨蛋了。

八田手里捧着布丁,把塑料的勺子含在嘴里,打发时间一样两脚并拢着向前一步一步跳跃着前进。即使只是初夏,酷热的因子也已开始在空气间流窜,八田一直闲不下来的乱动,导致他的汗水顺着额角一路蜿蜒而下,在白衬衫的领口留下了一小片明显的深色水渍。

“说起来,伏见你说过这是个无聊的世界吧。”八田突然含着勺子含糊不清的开口。

伏见微微一愣,侧过头去看着他。

“我啊,现在也渐渐开始这么觉得了呢。要不要就我们两个,把这个无聊的世界破坏掉吧!”八田把勺子从嘴里拿出来,兴奋的模仿着勇者挥剑的姿势,把面前的空气狠狠的劈开,“伏见你那么厉害,一定没问题的。”

“不要把自己的想法强加给别人啊。”虽然嘴上这么反驳着对方,但光是盯着他亮晶晶的眼睛,伏见就感觉自己已经胸口发闷到喘不过气来。随后,他发觉自己没由来的微笑了起来,鬼使神差的答应了他,“不过这种地方我也早就待烦了呢。”

虽然这是个被杂乱无章数字所搅乱的乱七八糟的世界,却也因为某个人的存在而变得稍微能够让人接受了。

伏见紧紧盯着咧嘴朝自己笑着的八田头上的数字10,突然间有些不情不愿的豁然开朗了。

不明不白的闯入本来不允许任何人进入的我的世界里,还打算在里面大闹一通吗?啊啊,破坏力在10威力之上的你实在是太危险了。

八田在身边叽叽喳喳的诉说着他伟大的计划,伏见轻笑了起来。

评论(22)
热度(91)

© 白桃勇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