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勇者

= 勇者 🌸
为心动cp爆肝的自娱自乐傻白甜 🌸
认识不要说破 🌸

[伏八]一人一半

*去年的老物了,现在看起来实在太黑历史了..但是黑历史虽然黑也是美好的回忆啊.所以发一发吧!反正Lofter没人认识我

———————————————————————

2月14日,下午3点47分。

八田美咲正带着两大包巧克力窝在咖啡厅一角的沙发里,进行他人生里第一次跟踪。他一面心不在焉的戳着面前木桌上的布丁,另一面偷偷瞄着距自己有几个座位远的好友伏见猿比古,和他的女朋友。

实际上伏见从来就没有跟他提起这个人。导致八田对于那个女孩子的了解之少,到了连名字都不清楚的地步,只是这个女孩子和伏见这段时间走的实在有点近,让八田产生了好友因为交了女朋友而冷落自己的感觉,突然就产生了极大的心理落差。

尽管迟钝如八田,但是好友放学陪他打游戏的时间少了点,用各种各样理由推脱他的邀请的时候多了点,使得他不得不接受两人关系产生微妙变化的事实。

八田无聊的打了个哈欠,再一次把视线转到伏见的方向。两人之间的氛围很融洽,他似乎能听见那个女孩子好听的笑声一路碾着空气窜入他的耳朵,迫使他意识到“猿比古那边一切进展顺利”。

可恶啊,那家伙不就是长得比自己帅了点,脑子比自己好了点嘛。

八田有点绝望的整个儿趴在桌子上,的确对方打眼一看要比自己好很多。

他忍不住叹了口气,下意识的伸手摸了摸身边的书包,抬起头来正好看到女孩子递出去精心准备的粉色包装,他看不清楚到底是什么,静默了几秒钟。很快就便大喇喇的放弃的思索,又扑回桌子上了。

下午阳光正是刚好的时候,暖暖的照到了八田身上,刚刚饱腹过的缘故,倦意轻易的上涌,八田想不起来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记忆模糊起来,好像整个人都融化在阳光里面,就这样沉沉的跌入梦中。

在伏见交到女朋友之前,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好到什么程度呢。

无论什么都可以一人一半。

是彼此世界里唯一的他人。

即使这样形容也毫不夸张的他们的关系,

八田倒是觉得这份经历没什么特殊,反倒觉得自己尽着朋友应尽的职责。例如,帮挑食的朋友做好便当,但是考虑到他的健康还是偷放了两颗碾的碎碎的花椰菜,例如,放学后自然地揽上对方的颈项,一同到游戏厅消磨时间,例如,上课的时候觉察到对方的目光,会朝他笑着比上一个V字,例如,小卖部买来的炒饭面包,会自然而然的掰开一半交给对方。这些这些与伏见相处的日子,全被八田视为与朋友间愉快的时光,他享受着其中的每分每秒,并打从心底希望伏见怀着与他相同的心情。

如果这份重视的感情也能够一人一半就好了。

在看到了那个女孩子之后,八田的小脑瓜里冒出了从来没有过的想法,他也在那一瞬间就察觉到了自己有点恶心。

不久之前,因为看到妈妈正在摆弄以前剩下的毛线。八田不知道怎么就突然就想起来伏见在冬季的寒风里带着鼻音咂舌的模样,轻轻笑了一声。扭捏了几天,终于向妈妈提出了学织围巾的要求,脸上染了点害羞的红晕。八田太太倒也是好脾气又机灵,稍稍动了下脑子就猜到了八田的目的,抿嘴笑了起来,一口答应。

八田从来没有做过这类细致的活,他的青春都是在足球场上挥洒热血然后狠狠的摔一跤,在游戏厅里通关获得畅快淋漓的快感,何曾为了这样的冲动开始做起女孩子青睐的工作。尽管他已经很努力的照着妈妈说的样子进行每一步的针脚。

“嘶——痛痛痛。”

手指被粗粗的针狠戳了一下,快速的冒出了一块浅红的印记。八田呲牙咧嘴的甩着光荣负伤的左手,还是咬咬牙把工作继续了下去。

他算了算,开始织围巾的那天正好是二月一日,那天还下了小雪,放学的时候伏见在他旁边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最后揉了揉鼻子,虽然他什么都没说,但只是皱皱眉头八田就猜到了他有点烦躁。他应付不来过冷或者过热,这些八田都知道。他担心之余却在心里有点小小的得意,很快猿比古就会戴上我织的围巾啦。

完工的那天——也就是昨天,但说成是今天也无妨,深夜两点钟,他结束了长达十几天的战斗。八田只是快速的把围巾塞到书包里,连书本的位置都嫌挤,然后怀着一点点期待,在自己的床上滚了好几圈,这才肯闭上眼睛。

他已经拿定主意了,第二天一早,一到学校就把他交给猿比古,告诉他这是他自己织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绝版。

可是八田还是太大意了,当他来到学校的时候,伏见的身边已经挤满了女孩子。他朝着伏见挥挥手,试图在这狂热队伍的最外圈引起对方的注意,但是还是被淹没在漫天的巧克力和女孩子甜甜的声音里。

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出去的了。

但是最后,伏见的女朋友出现的那刻,其他女生便也识趣的离开,只留下了两大袋巧克力在伏见的脚边。她俯下身在他耳边说了些什么,他就点点头答应了,等她走远了,伏见就对他说道:“抱歉,美咲,今天放学我有点事情,不能和你一起走了。”

这时八田才后知后觉的反应道,今天是情人节啊。

“什么嘛,猴子你这是交了女朋友嘛!早说早说,我怎么会打扰自己朋友的恋爱呢!”他不在意的挥挥手,早就把围巾塞回到书包里。情人节给自己的好友送礼物,就算是同性,怎么想还是有点奇怪吧。

伏见的眼睛不易察觉的,微微的颤了颤,扫了一眼对方鼓鼓囊囊的书包,最后还是恢复到原来平静的模样,朝着他点了点头。

等到真的放学的时候,他看着伏见拎着两大袋巧克力晃晃悠悠的出了门,上前一把拽住了他:“这样不行吧!带着别人送的巧克力去见女朋友什么的!猴子你是笨蛋吗!”他不由分说抢过了他手里的巧克力,“我来暂且帮你保管!记得有时间来我家拿!”

伏见的唇翕动了几下,想告诉对方自己只不过是想把巧克力拿去扔掉,但是最终他还是把这句话咽了回去,只从喉咙里挤出一个嗯。

八田一个人在学校外面晃了晃,觉得一个人打游戏也很没意思,就一路晃悠着沿着回家的路走去。恰巧撞见伏见带着那个女孩子从另一个路口拐过来,他没多想就学着电视里那些间谍的模样,鬼鬼祟祟的跟了上去,但手里的两个纸袋子磨蹭着发出不小的声响,他却也无暇注意。

于是,因为彻夜赶工的疲倦和充当催化剂的午后阳光,现在八田美咲已经坐在他的位子上睡着了。

早就发现被跟踪的伏见见状忍不住叹了口气,朝着对面的女孩子礼貌低了低下颚:“抱歉。”他还是忍不住在句尾有些不耐烦的轻啧一声。

“为什么?伏见君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吗?”

“……”

他沉默了一会儿。

脑海里蹦出的是那个活蹦乱跳的小家伙的身影,是那个逼着他吃掉所有的蔬菜,央求他帮忙解决掉讨厌的牛奶,考试前夜突击补习请他辅导,游戏通关就开心的不行的那个小家伙。

他远远地看着他的美咲安静的睡脸,嘴角竟然浮起了一抹温柔的笑意。

“我想,是的。”

最后是伏见轻手轻脚走到八田旁边把他叫醒的。

“美咲,走了。”

八田揉揉眼睛,昏昏沉沉的坐直了身体,看了一眼窗外已经变得漆黑的天色,也忘了问伏见怎么发现他的。

“……我想吃布丁。”

“…………好。”

伏见像平常一样拽过八田,快走了两步,把两袋巧克力扔在了八田坐过的座位上,也没让他发现。

两个人出了咖啡馆,在街角找到了一家商店。八田安静的装了满满一小筐的布丁,伏见只在一边看着他一个一个捡进去,又看着他把碳酸汽水一罐一罐放进去,最后看着他拿起来的几颗花椰菜和白菜,终于忍不住皱了皱眉头,但还是什么都没说,任由他全部都放到购物车里。

“喂,美咲。”从咖啡店出来就一言不发的伏见,突然叫出了八田的名字,打破了长久的缄默。

八田显然是还没反应过来,被伏见这一声弄得倒吸一口凉气,橙红色的头发在夜色里轻微地抖了抖,左手稍稍在胸口处拍了拍稳住心跳,这才想起来回应对方这件事:“干嘛啊猿比古,吓我一跳。”

伏见没有理会八田带有些抱怨的语气,他知道这就像平常一样,于是毫无顾忌的把自己的话说了下去:“帮我扶一下眼镜,滑到鼻尖上了,很难受。”语毕,他尽力地作出一副想凭借一己之力将眼镜扶回原处的模样,但是没有成功。

八田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做出这样的举动,双眸一转视线落在对方手中两个装满各种商品的白色塑料袋上,窄窄的塑料边勒的伏见原本白皙颀长的手指略微发红,骨节分明的手指因为用力而显现出明显的青白色,八田再看看自己手里被对方硬塞过来的只装了几个布丁的轻飘飘的袋子,便把“开什么玩笑啊!不是自己有手吗为什么要我来啊?!”这句话在喉咙处硬生生的截断,兀自咽入腹中了。

八田少见的在任性的要求上向伏见妥协,朝着对方喊了一声:“你不停下来我怎么帮你啊!”

伏见虽然在心里小小的惊讶了一下,但还是没有多说什么,遵从八田的意思停下了脚步,乖乖等待着对方的动作。

八田迫于对方带来的压倒性的身高优势,不得不忿忿地咬了咬牙,耐着性子踮起脚来,抬起空闲的手毫不留情的把眼镜朝着人鼻梁的方向狠狠一推。

“这下好了吧。”

伏见没有说话,却突然打了个寒颤,很快跟上了一个喷嚏。

八田这才想起了什么似的,把手伸到书包里掏了几下,不顾书本发出折损的脆弱声音,把那条灰色的围巾一股脑都拽了出来。在他踮起脚前,嘟囔着抱怨了几句身高差的问题,然后还是笨拙的将围巾,胡乱的绕了两圈。

“送给你了。”

伏见稍微呆了一下,盯着八田的脸看了好几秒,又装作不经意的把目光移到他布满淤青的双手上,最后开口却是一句欠揍的话:“美咲果然是白痴,围巾好丑。”

八田怒气冲冲的回应:“不喜欢的话还给我就是了!”说着便上前要扯下围巾,却被对方极快的侧身躲开了。

“但是很暖和呢。”

八田硬生生的愣在原地,手僵在伏见的肩膀上。

伏见把手里的塑料袋安置在地上,将围好的灰色围巾朝反方向绕了几圈,露出长长的那端重新搭到八田的脖子上,帮着他一点一点的缠好。

看着八田慢慢涨红的小脸,他忍不住轻笑着问他:“暖和吗。”

他看见小家伙使劲的点了点头。

多少年之后,伏见把八田拥在怀里,将双人床的被子分给他一半,掖好被角,突然回想起那些在时光里辗转沉浮的年少的日子,吻了吻怀里小家伙的额头。

你还在这里,对我来说,没有什么更好的事情了。

评论(14)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勇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