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桃勇者

= 勇者 🌸
为心动cp爆肝的自娱自乐傻白甜 🌸
认识不要说破 🌸

【瑞金】迷宫告白大作战

  • cp:瑞金

  • 学paro,傻白甜流水账,只是想写点和平校园日常的幼驯染相处模式,自己搞

  • 全文1w3+,短小一发完

  • 文末有很长的废话,可以动动手指直接咻一下滑过



1.


  金的小世界里最近发生了一件超级大事。


  虽说他的世界里每天都在发生大事。


  作为一个普通的男子高中生,日常理应单调得很。但鉴于金是以“挥洒青春”作为座右铭的热爱生命积极分子,除了天性乐观和运气绝佳,他闲不住的性格也让他普通的生活看起来好像平白无故比他人精彩一倍,时刻都能开满小花。在成堆的辅导书和试卷里消磨日常?不存在的!金的世界每天都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但是这次跟以往都不太一样,因为这是一件宇宙无敌超级大事,金要用粉色的荧光笔使劲涂好几次,还要加上好几个重点符号。


  人生第十五年的末尾,金的心跳突兀地在他最好的朋友兼无敌发小面前失去了控制,与此同时脑子里响起了七级警报。而他居然没法辨别警报声和心跳声究竟哪个更响。


  所以有谁能告诉他这是什么情况?


  他们只是像平时一样坐在一起,自己被格瑞督促着写作业。要说哪里不和谐,只不过在他试图起身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意外。金以蛋饼起誓,真的只是小意外!他只是不小心一脚踩上散在地上的试卷,随后脚下一滑,就这么不偏不倚地摔到了格瑞的怀里。然后警报就响了,金活像个在烟雾报警器里被淋了一身水的无措小狗。由于事出突然,来不及反应的金呆在原地一动也没动,大脑也尽职尽责地跟着当机。


  死机前他问自己的最后一个问题是:我和格瑞这个距离有问题吗?


  在自家发小冷淡中掺杂着几丝狐疑几分嫌弃的眼神中,金的意识终于又回到了身体里,他爽快做下的第一个决定就是:放弃继续思考,让警报从右耳朵咻地溜了出去。当下他只顾得赶紧坐起身来,重新打着哈哈有点急促地笑着揉揉自己脑袋。


  “嘿嘿...不小心的,吓到了吧?格瑞?”


  事情以金被格瑞在额头上不轻不重地弹了一下作为收场。

  


2.


  好吧。


  金花了两天认真思考这件大事。固然他向来机灵,但却不是很擅长想通这种事情。这种超出自己大脑负荷的工作带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睡眠质量一向好得让人堪忧的金小同学,出现在学校时眼睛下居然挂了两朵巨大的乌云,这让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紫堂幻在接受采访时表现出了震惊与迟疑。


  嗯,格瑞啊...格瑞确实没有哪里不好的。


  金想起来那次,自己捡到那颗酷似心形的小石头那次,他几乎一刻不停地飞奔着去到在树荫下看书的格瑞身边,像是炫耀不得了的宝物一样将自己的战利品展示给自己的发小。金一个人讲得眉飞色舞,从这颗石头特别的外形讲到在捡到它的那片森林里的经历,再就越扯越远,恨不得把自己一天的经历都分享给对方听,最后甚至爽快且强硬地把小石头当作礼物塞在了格瑞的手心里,还振振有词道“这就是我对格瑞喜欢的具象化!”而被打断了阅读的银发少年只在最初低声说了句“笨蛋,又捡奇怪的东西”,期间却还是耐心地在金喋喋不休的话语中偶尔点点头当作附和,最后也认真地将石头揣回了口袋里。金觉得格瑞可真酷,明明年龄差不多却已经看着自己不太明白的书,不仅脑子聪明长得帅,而且人也特别温柔特别好,不愧是他最好的超级棒棒发小!


  金还想起来另一次,他是想去对门找格瑞一起玩,却正赶上对方出门准备去补习。他央求格瑞带他一起去,格瑞叹口气只扔下一句“别跟着我”,就把金的“我偏要跟!”甩在了背后,但对执拗黏在背后的金也没再肯定或反对。格瑞参加的是年级前十名才有资格被邀请的提高班,先不说金的成绩还没达到那个程度,两个人相差的两个年级也是一道巨大的鸿沟。被老师打发出去之后,金不死心地悄悄趴在教室的窗边,只露出半个金色的小脑袋一晃一晃。他只是盯着自己再熟悉不过的好朋友,补习的两个半小时就像从没存在过一样飞过去了(虽然不能跟近在眼前的对方说话对他来说是种酷刑)。金觉得格瑞可真厉害,老师问的每一道问题都能回答上来,在黑板上的板书也跟本人一样端正,而且平时又正经稳重,不愧是他的宇宙第一强无敌好竹马!


  这样的事太多也太久远,就像浩瀚银河里的小星星们那么多也那么远,但每一个都亮晶晶的,在金的记忆里闪闪发光。其实若再深究细节,金也已经记不太清了,但是“想第一个给格瑞看”和“无论什么都好,只是想和格瑞待在一起”的心情他却是忘不了的。


  好吧。金及时停止了回忆,转而对着空气点了点头。发小、竹马、朋友这样的关系好像已经不是我想要的了,我好像确实喜欢格瑞。


  既然推理已经得出了一个像样的结果,那还这样坐着干等可不是金的风格。他得做点什么,虽然还不知道是什么。金在课堂上坐立不安起来,被在讲台上翻译古文的老师一个粉笔头击中突然开了窍。


  对对对,那句话怎么说的?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不知道的事,他可以到处问问查查嘛!


  求知欲极强的金小朋友一下课就开始在网上搜查有用的信息,思考了半天措辞方式,最终他在跃动的光标后郑重地敲下几个字:如何追求自己的男性发小?


  

3.


  “学会夸奖对方。没有不喜欢被夸的男人!刚开始一定要用夸奖作为柔和的铺垫,在快速拉近你们距离的同时,对方也可能会隐约意识到你对他似乎有所青睐,有助于在追求初期试探出他的心意哟~”


  金盯着手机屏幕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一副得到真传的模样。片刻后又自顾自地反应过来并发出了灵魂深处的质问,难道我平常夸奖格瑞还不够多吗?!


  格瑞的反应...格瑞有过反应吗?!金小同学的大脑快速转动起来,又扔给自己另一个问题。


  不过既然上面这么写了,嗯嗯,是让我夸奖攻势更猛点吗?果然只是以前那种程度是届不到的啊!


  金旁若无人地握紧双拳在空气中猛得一挥,惹得旁边目睹了全过程的凯莉忍不住白了他一眼。


  凯莉本着救救孩子的心态凑到金旁边扫了一眼他的手机屏幕,看清上面的文字后立即了然地勾起嘴角,话语的内容和语气都跟着变得暧昧了起来:“哟,怎么,终于要去追你们家那个大高手啦?之前一口一个最好的朋友喊得不是也挺亲的吗?”


  金难得不好意思似的,掩饰般抓了抓自己脑后的头发,随后绽开了个往常的灿烂笑容:“格瑞是不一样的。”顿了一秒仔细想了想,他没有想到那个合适的形容词,于是眨眨眼睛又补充一句:“一直都是!”


  出于人道主义,凯莉破天荒地决定把心里的某些对面前这家伙的评价压在心底,取而代之认真问了句:“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金指了指屏幕:“总之先按这上面说的试试啦!毕竟在这件事上...我好像确实没有什么经验!”


  凯莉觉得自己真像极了一个为傻儿子操碎了心的老母亲,这么想着就连嘴里的棒棒糖都多了几分苦涩。她很纠结,一方面放过这么好玩的事显然不是她的风格,另一方面要真介入了黏上了,这也不是能轻易脱身的差事.......她心里有种强烈的预感——百分之一千会很麻烦。


  一阵头脑风暴后,凯莉翘起腿朝金挥挥手比了个“去吧去吧”的手势。望着那边摇个不停的尾巴,凯莉决定先看看金一个金mao....一个人能搞到什么程度。


  伴随着一声响亮的“格瑞!”,金像小火箭一样被发射到像平常一样来等他一起放学回家的发小旁边。格瑞只抬起双臂象征性地扶了一下,以免对方真的撞进自己怀里,看了他一眼后冷淡地点了点头。


  想起自己有要务在身,研究员金先生甩了甩脑袋,以视线当作雷达从上到下把今天的目标格瑞扫描了好几遍,努力寻找可以当作表扬素材的特点。


  没想到刻意夸奖人是件这么难的事情,平时随口都能说出真情实感的话语,今天金的喉咙里却好像少有地赶上了一场大堵车。金憋红了脸,这才终于冒出一句来:


  “格瑞...你今天......发胶抹得特别好!!发型比平时拽一百倍!!酷得更有腔调!!”


  整个世界顿时安静了,就连格瑞的身子都不易察觉地僵了僵。


  “你拿着旺仔牛奶的样子特别亲民!不愧是格瑞,真的好帅!”


  格瑞的嘴角抽了抽。


  “还有绿色特别配你!!”


  金说的是格瑞今天为了预防下雨拿来的一把绿伞。


  “还有还有...”


  金正绞尽脑汁还想继续说下去,却被一串笑声和拍桌子的声音吓得一震,硬生生被打断了。


  凯莉觉得自己要笑死了,她也丝毫没打算做任何掩饰,于是就这么极不给面子且极诚实地爆笑出声。


  金完全在凯莉尖锐的笑声里愣住了,他试着去从站在自己身边的格瑞脸上得到点什么信息,可惜因为对方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而失败了。于是他只好继续呆站着,心里飘过无数“这跟说好的不一样”的弹幕。


  “金。”在这片夸奖的海洋里遨游许久,一直沉默的格瑞终于抬起头开口了。


  “你作业不会?”



4.


  金岂是能被一次失败打倒的人?!


  就算被自己的暗恋对象误解了自己对他图谋不轨…虽然在某种意义上确实是图谋不轨!但是!金还是对自己充满了谜之信心!


  跟着今早的太阳一起升起的是金的信念!


  他用比考试审题仔细一百倍的态度重新阅读了一次屏幕上的文字:


  “聊天时懂得适可而止。没有男人喜欢自己的另一半总是唠叨不停,这对他们来说几乎与“没有新鲜感”画上等号。一直保持一点神秘感更能引起他对你的兴趣哦~”


  金迟疑了片刻,伴随着他和格瑞相处模式的回想也认真地思考起新的直击灵魂之问。


  我和格瑞之间这样话多和话少的互补关系其实是不利于发展感情的吗?


  他以前从未仔细审视过他和格瑞的关系,一切相处对他来说都是自然而然且水到渠成的。金本也不是在乎两个人之间谁话说得多谁说得少的人,担当起活跃气氛的角色更让他自得其乐,但是这么久以来,他第一次想到“关系不平等”和“格瑞觉得自己是个麻烦”这样的概念与可能性。这种认知来得太不巧,正好在他意识到自己喜欢上格瑞没多久。


  金感觉胸口有点闷闷地疼起来,他下意识伸手去按住带来痛感那处,却感受到了自己不断加速的心跳。


  砰、砰、砰。


  毫无关联的事钻到了他的脑中,他想起以前在哪里读过,人一生心跳的次数是恒定的。如果他的心一想到格瑞就跳得这么快,他会不会很早就死掉?那样格瑞会不会很难过?


  不行不行,格瑞因为我难过可不行,而且我也不会真的死掉。小金毛赶紧使劲摇了摇头,把先前的困惑全部从脑袋里赶出去。


  既然已经喜欢上格瑞了,就先传达出自己的心意!格瑞怎么想,那是格瑞的事了。就算被拒绝我也会一直作为朋友黏在格瑞旁边,这他可从来没认真反对过!


  金的小宇宙总是复燃得很快,虽然他最近的心情确实有点像过山车,但至少现在他又斗志满满地等待一会儿见到格瑞来展开他的追求计划了。


  他踩着下课的铃声冲到格瑞的班级门口,在门后翘首以盼那个熟悉的身影。刚升上高三的学生还不至于太忙,金这才有机会跟格瑞一起回家。因为年龄差的原因,他们能同时在一所学校的时间只有短短一年,金早就下定决心要好好珍惜这一年里每一点能和格瑞相处的时间。


  格瑞实在足够显眼。明明大家都穿着一样的校服,在黑压压一片拥挤着的学生里,他却像是唯一的光源,又像故意等着金抓到他一样。金总是立刻就能找到他。


  发现目标的金深吸一口气,将两手环成小喇叭状罩在嘴边,大声叫道:“格瑞!”在对方将目光转到自己身上后,金眯起眼睛笑得露出了小虎牙,朝着那人用力招了招手,再次出声喊道:“我在这里!”


  他一蹦一跳地跑过去,极其自然地牵住格瑞的手。那手跟自己不一样,总是凉凉的,哪怕是在温度依旧持续不下的夏末里也如此。然而即使如此,格瑞也会顺着金的意思。格瑞一直都是这样。他任由笑得灿烂的少年摆弄着,于是金也就毫不客气地悄悄揩了点油,小心翼翼地将两人的距离拉得更近了些。


  刚想开口问问格瑞这一天过得怎么样呀,金的脑中就更快闪过了那条攻略。本来呼之欲出的话语被硬生生吞回肚子里去了,金抿紧双唇,用空着的一只手乱揉起自己的衣角。


  两人并肩走在夕阳下的小路上,格瑞用余光注意着自己身边的人。向来聒噪的少年今天一语不发,眼神也一反常态地闪闪躲躲,总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格瑞只觉得自己的发小这几天都很奇怪,从那天的补习之后就很奇怪。他微微皱起眉头,难得主动开口打破了两人之间的寂静:“金,你不舒服?”


  “…啊?啊哈哈哈,没有啊,格瑞你想多了啦!”金像是被吓了一跳,夸张地摆了摆手,甚至还卷起袖子用不存在的肌肉展示了一把他的健康。


  格瑞闻言垂下眼睛叹了口气,在金的干笑声中点点头拔出钥匙:“好,那明天见。”


  “?!?!”对于扔下这一句话居然真的就这么转身开了自家门的格瑞,金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仅来得及瞪大了眼睛盯着他的背影,却也只能在此处接受现实,急吼吼赶在那扇冰冷的门完全把两人隔断之前喊了一句“格瑞明天见!!”


  门的背后,银发少年的眉头蹙得比先前更紧了些。


  

5.


  金终于意识到网上的东西不是全部都靠谱的。


  一股无处可泻的怒气只得具象化成手指快速划过屏幕的狠劲,金气鼓鼓地从一片花花绿绿的内容里寻找着真正有效的追求方式。


  滑动屏幕的手指倏地停滞,与此同时小金毛的眼睛却都亮起来了。金如获至宝似的举高手机,大叫一声:“就是这个!”不加控制的音量把身边刚准备午休的友人吓得一哆嗦,圆框眼镜啪哒掉在了桌上。


  “啊!紫堂,对不起!没事吧!”听到响声的金偏过头去急吼吼地询问起对方的情况。


  被叫到的紫堂幻抖着手重新戴上眼镜,摇着头把疑惑的眼神投向了金的方向,迟疑片刻终究还是开口问道:“...金,找到了新的追求方式吗?”


  金喜欢上格瑞这件事在他们和凯莉的三人小团体之间已经不是秘密。


  紫堂有时怀疑可能全世界除了格瑞谁都知道,但是转念一想,金无论对谁都是这样一副亲密的态度,其中极其细微的差别无法被察觉似乎也不是一件不寻常的事。然而紫堂又觉得格瑞作为一个极其理智且聪明的人,照理说应该早看出这之中的端倪,加上这几天金奇怪的行为,更是仿佛事先预告一般把那点小心思透露了个底朝天,而格瑞却对此无动于衷。最后他决定把两人关系迟迟没有进展的原因归咎于格瑞的过于理性克制和金超于常人的跳脱性格。


  紫堂撇下眉毛苦笑了一下,再度将注意力集中于眼前使劲点头的金,等着他自己将话说下去。


  金毫无保留地将屏幕展示给对方,上面赫然写着:“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


  饶是紫堂先前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实打实看到这样极具冲击力的文字还是吃了一惊。还没等他想好措辞,那边金已经自顾自接上了话:“料理啊料理…紫堂,你有什么建议吗?”


  紫堂一抬头就对上一双因充满期待而亮闪闪的眼睛,一时间被噎了一下,动了动唇却只发出了一个无意义的音节。对于这个突如其来的问题,他确实还没找到恰当的答案。


  还好金看上去很快就自己有了主意:“……唔!就摊蛋饼吧!紫堂觉得怎么样?嘿嘿,我听说牛奶蛋饼很好吃的噢!正好格瑞很喜欢牛奶嘛!这么快就得出好点子的我…难道是天才?!”


  紫堂幻应和地尴尬笑着,心想金他开心就好。


  金的行动力可不是随便吹吹的,当晚就撸起袖子对着临时搜索来的菜谱开始了尝试,心安理得地把老师布置的作业尽数晾在一边。


  他还是进过厨房的,虽然归功于自家姐姐的宠爱,这个次数并不是非常频繁,但是要说基础知识还是绝对有的,传说中炸厨房的事件是绝对不可能发生。


  金轻快地哼着歌找齐了所有需要的材料和可能用到的工具在桌上摆成一堆,随后又一板一眼地发布了“全员集合”的命令,并要求全体将警惕性和注意力提至最高,保证最大化发挥各自的美味。一通严厉的训话后金这才放下心来般拍了拍手,打起精神按照菜谱的指导开始了工作。


  勺子将香蕉碾成果泥发出咕吱咕吱的声音;抖起手腕让面粉过筛,就像敲打手鼓一般清脆,而纷纷扬扬落在瓷碗里的模样,又像儿时最喜欢的“会下雪的水晶球”;单手敲开蛋壳让黏稠的蛋液跟着一起坠入碗中,牛奶像小瀑布一样倾泻而下。料理中的每个小细节无一不让金心情大好。


  金随手捞起摆在一旁的两根筷子就在瓷碗中飞速搅拌起来,被撞出的奶黄色泡沫跟着在碗边飞扬又悄然碎裂。他小心翼翼地将先前的香蕉果泥也慢悠悠地倒入碗中,继续搅拌起来,直到拎起筷子带起均匀的香蕉蛋奶糊才作罢。


  他长舒一口气,抬手用手臂蹭去额前的汗水,像完成了什么不得了的大工程。将平底锅置上漆黑的台面,等待中的金站在原地用脚在地上打着节奏,等时间一到就立刻又跳回锅子旁边,举着小刷子仔细地在锅底涂上了薄薄一层油。听着油珠在空气中炸裂开来的声音,金屏住呼吸盛起一勺面糊倒入锅中。直到现在为止还一派和平,接下来发生的事却完全在他料想之外,液体开始以视觉可见的速度快速凝固。


  “等...等一下!太快了!!诶?!快点翻面...翻..哇啊啊好疼!!”


  因为热油对金的手的突然袭击,他失去了唯一拯救这张蛋饼的机会,第一张蛋饼已然变成一片黑乎乎的焦炭黏在锅底了。


  这种事经常发生的啦!金拍拍自己安慰道。重头来过!


  原来是忘记调成小火了!


  金一拍脑袋恍然大悟,嘴巴张成了O形。他快速清理掉黏在锅底已经看不出原本模样的蛋饼残骸,用手巾拭去残留的水渍,重振旗鼓!


  为了避免重蹈覆辙,他一直在嘴里默念着“小火小火小火”,像一句魔咒,油热后刻不容缓地将其调成温和模式,这才放下心来。


  金稍掂起锅子轻轻摇晃手腕,使金黄色的蛋饼在锅中均匀地成型,末了又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浮夸地将两指贴在唇上飞了个吻到锅中。


  “爱的魔法!...好痛!”


  由于得意忘形而被锅中溅起的油星烫到手猛得一抽。


  零零总总又继续摊了有五六张,金满意地拍了拍手结束战斗,转而欣赏起自己的大作,直接将战场如今的脏乱完全无视。他想了想,又从柜子深处捞出一个心形的模具,郑重地一次一次按在软乎乎金灿灿的蛋饼上。


  最终金将切剩下的边角余料归拢到一起,拿起一块开始试吃当作对自己的犒劳。味道比想象中得要好,他忍不住“嘿嘿”地傻笑出声。但现在只是试验品而已,真正的胜负从明早才开始!


  扪心自问,金每天都很期待第二天能够见到格瑞的那刻。但是今天更不一样了,因为怀揣了点这样的小心思,想着格瑞吃到他自制的蛋饼的反应,金更是无心睡眠,在床上滚来滚去居然花了整整十分钟才进入梦乡。

  

  

6.


  新的一天开始于一阵手忙脚乱。


  为了能让喜欢的人吃到热乎乎的蛋饼,金连睡懒觉的诱惑都可以战胜。平常都要被自家发小亲自上门拎去上学的金,这天早上比平常还要早四十分钟的闹钟一响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了。他一边打着哈欠摊饼一边漫无边际地想,以后就以此谋生好像也不错哦?


  然而在格瑞像平常一样来到发小家门前的时候,第一个听见的是房子里金的哀鸣。


  “糟了糟了来不及了啊啊啊啊!...格瑞,格瑞!你等我一....不!!你先走吧!!呜啊啊啊啊!”


  格瑞站在门外又听见里面一通唏哩哗啦的声音,下意识三步并作两步冲到门口,身子微微向内侧倾斜,神经紧绷地注意接下来的动静。


  只听金尴尬笑道:“…啊哈哈哈,不小心把台灯撞掉了啦!格瑞你还在吗?真的快走吧!我一会儿就追上去了!”


  格瑞这才长长地叹了口气,轻吐出两个字:“笨蛋。”


  由于时间上小小的计算失误,门里的金现在正慌慌张张地东翻西找。最后他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极其宝贝的保温饭盒,盖子上印着一只笑得灿烂的柴犬,背后是正午的阳光。他小心地双手托起案板上的蛋饼,对待易碎品的那套他全都用上了,又轻又缓地把它放入盒中,这才终于算是大功告成。


  待金一路小跑到学校时,格瑞早就不见人影了。金看了看表,距离上课还有大概五分钟,当下就决定冲到高三教室送上爱心早餐。


  因为去找格瑞的次数太多,饶是向来没有认路天赋的金也已经完全熟悉了这段距离。至于在他记住之前,格瑞究竟在各种奇怪的地方打捞到他多少次,那就是另一个话题了。


  他轻快地前进着,目标地点就在区区一个拐角后。金觉得每靠近格瑞一寸,自己的心就要飞高一点点。


  清冷的声音落入他的耳畔,金暗喜着自己的好运气,下意识就要喊着格瑞冲上去。然而另一道轻柔的声音却像一扇无形的屏障硬生生把他阻截在墙后。金唰一下捂住了嘴巴,紧急刹车停住了脚步。那是女孩子的声音。


  在墙体的遮挡下,金悄悄地观察着那边的情况。


  “请...请收下这个!今天早上我特意为你买的!”低着头捧上便利店塑料袋的纤细少女如她的声音一般甜美,一直自满于自己视力的金透过女孩子在晨曦下闪着微光的黑发,瞧见了她变得粉红的耳尖。


  他不自觉屏住了呼吸,等待着格瑞的反应。


  “抱歉,我没有早餐的习惯。”那双紫眸不易察觉地动了动,视线仅停留在角落片刻就再次回正。


  咦?什么?


  听了这句话,躲在拐角处的金脸色顿时难看了起来。格瑞的答案简直就是一记响亮的耳光啪在自己脸上,立即暴露了自己对穿一条裤子长大的发小(金自封)不甚了解,这简直太丢人了!他跟印在饭盒上柴犬大眼瞪小眼,连格瑞后来说了什么都一个字没听进去,最终还是恹恹地逃回了自己教室。


  看着一脸苦瓜相进了教室的金,凯莉伸手戳了戳他的脸颊调侃道:“喂,不至于吧。那大高手难道还直截了当说了难吃不成?”


  “格瑞说他不吃早餐……”被戳了的金依旧没精神地趴在课桌上,甚至把脸埋在双臂之间,使得他回应的声音都显得有点闷闷的,手里却还紧紧抓着那个饭盒。


  凯莉看不得他这副颓废的模样,干脆一把从他手里把饭盒抢了过去,不容商榷地直接上手打开盒盖:“他不吃,本小姐可就吃了,正好今天没空吃早饭。紫堂,你也来点吧。”


  紫堂幻担心地看了一眼瘫在桌上的金,目光在扫过他手上因油溅而烫出的红痕后更不忍心了,急忙拿起蛋饼咬了一大口安慰道:“没…没事的,金,我和凯莉会都吃掉的。”


  “...没想到你还挺会做的嘛,我打个六十分及格吧。”凯莉不慌不忙地跟在紫堂后面尝了一口,霎时对自己旁边这个蔫头打脑的傻小子有些刮目相看。金的蛋饼其实并不称得上绝顶美味,但却看得出也尝得出制作者的用心,这家伙煞费苦心地搞出的那个有点丑丑的爱心形状显得格外暧昧。难怪人人都说爱是最好的调味料,凯莉这下算是知道了——虽然她一点也不想通过这个方式了解到这件事。


  桌上的金毛轻轻抖了抖:“真的?”


  “对啊,金。真的很好吃,好厉害啊。”紫堂幻见事情有转机便立即紧跟凯莉赞赏了一句。


  金又得意了,刚才的阴霾像从不曾存在过一样,尾巴简直要翘到天上:“哼哼,这世界上不会有能难住我的事!”


  虽然这么说,这么久的努力都对攻略进展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加上今天目睹的那幕也让他危机感加剧。金觉得自己必须要想出一个绝杀招了。



7.


  “...要不要试试最普通的?比如...写情书什么的...”


  又是这个眼神!紫堂幻在内心叫苦连天,试图不和好友像小狗一样湿漉漉闪亮亮的双眼对上视线,干笑着向他提议道。


  因为这一句话,金伏案在桌前冥思苦想起来。


  他是彻头彻尾的理科生预备役,大部分语文课都在半梦半醒中度过,像这样猛然让他写些“风花雪月”之物,实在是有点太过勉强了。金只能摇头晃脑地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无意义地重复着金鱼吐泡泡的动作,期待灵感的流星能咻地砸在他脑袋上。


  “我喜欢格瑞,就像喜欢蛋饼!”他看见自己这样写道,然后又快速地划掉这句话。用自己喜欢的人去跟任何一个其他什么东西去类比,都是非常失礼的!格瑞是最好的!


  于是他又提笔重新写道:“什么都比不上格瑞,我最喜欢格瑞,格瑞是我的最爱!格瑞你要是能像喜欢旺仔牛奶一样喜欢我,那样我就满足了!”什么旺仔牛奶啊,把自己的位置放得太低了!都什么跟什么啊!这么想着,金懊恼地将写好的这句话再次划掉。


  他很想干脆就这样直白又坦诚地、就像以前每一次一样,向格瑞大声地说出他的喜欢:“我喜欢你!我很想跟格瑞一直在一起,无论在哪里,无论做什么,我都会很开心!”但是这样贸然的尝试会不会吓到格瑞?


  金思前想后也没能得出一个能让自己满意的答案。桌上时钟的短针转了一圈又一圈,笔一次次落下又停滞,灵感的流星却就在这时真的砸中了他的脑袋。


  他一笔一划地在信纸上写下:


  “格瑞,我捡到了另一块心形的小石头想送给你!跟以前的那块不一样!”


  不一样。


  金在心里又把这个词念了一次。确实跟以前不一样了,他找到了另一块心形的小石头。他自己清楚,他的好友清楚,就连他为格瑞做的蛋饼可能也是清楚的。但是格瑞呢?格瑞知道吗?为什么作为自己喜欢的对象,格瑞一定要是最后才清楚的?金为自己的退缩而失去的时间和机会感到了浪费,在内心反为格瑞打抱不平起来。确实,这实在太不公平了!不过格瑞那么聪明,只要我说了他就一定会明白的,格瑞也很温柔,所以他也会体谅的!


  那么...格瑞会害怕吗?害怕自己的不一样?


  金不是很确定这个问题的答案,他想如果是格瑞的话,大概会像平常一样叫他笨蛋,让他再仔细想清楚,告诉他这件事可不是闹着玩的游戏。格瑞真的很温柔,所以不会远离他,但是...或许也不会回应他。


  可是不试试怎么知道?


  如果真到那时,他一定会底气十足地回应:“我没有搞错!因为我就是知道,格瑞对我来说很不一样!”


  事到如今,再犹豫也没有意义。


  金郑重地用胶水将淡粉色的信封贴起来了。



8.


  金原本打算得完美,在一早和格瑞见面的时候就立刻顺势交出情书,没想到好巧不巧却在前一天晚上收到了格瑞发给自己的消息,说第二天上学不一起走了。金愣了一下,在他锲而不舍的不断追问下这才获取了完整的信息:格瑞因为高三年级的统一安排被要求提早去学校。于是两人硬生生错开了出门的时间。


  有什么关系!只是早晚的区别而已啦!


  金再次翻开自己书包里的语文书,确认自己带上了为了防止损坏而夹在其中的情书,并在心里暗自拟定了新的计划:在午休时将它交给格瑞。


  教室内风扇旋转的声音配合着老师平板的嗓音,金又一次在语文课上投降了。他只觉得今天的课仿佛比平常长了一倍,但一直被他死死盯着的教室前方挂着的时钟却告诉他,压根没这回事。金对着表算了又算,紧接着为自己打气,还有三小时二十六分钟就能见到格瑞,完成自己的伟大计划!


  午休铃声像是对金的赦免,他跟还在收拾东西的两个好友打过招呼后就离开教室,踏上了他新的求爱旅途。


  他到的时候,格瑞已经在他们常去的教学楼背阴处等着他了。


  “格瑞!”金挥着手小跑几步来到对方身边,像一只见到了主人的快乐小金毛。然而他才刚张口叫出了对方的名字,话音还未落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


  金闻声回头望去,是他的一个同学,那模样像是就差脸上写满焦急两个字了:“金你在这啊!快快快先回教室一趟,班长正满世界找你呢!”


  “为啥?!等等,一定要现在吗?!”没有给金任何反抗的机会,他直接像小鸡一样被揪着后衣领拖走,在被押送的间隙里,他只来得及朝身后目睹了这一场小小闹剧的格瑞喊道,“格瑞!我马上就回来!等着我啊!”


  那个笨蛋,总是这样不着边幅。


  格瑞皱起眉头,帮匆匆扔下书包拔腿就跑的金把因为没好好拉上拉链而散落一地的书重新整理整齐,同时也为金从小时候起就这么大大咧咧的个性而感到一丝无奈。正想着,从书本间露出的粉红色的一角却在此时吸引了他的视线。


  他忍不住多了瞥几眼,最终还是决定看个究竟。格瑞轻轻抓着粉色的一角抽出一看,是个薄薄的信封。于是他第一时间就将这个物件与自己以往的经验联系在了一起——眼下似乎也没有其它的解释。


  是情书?谁送给金的?还没有拆开的样子,看来金还没有读过。


  格瑞听见自己松了口气。


  又或者,是金要送给谁的?


  刚舒展开的薄唇又重新抿起至微微发白,银发少年因为自己这个并不毫无根据的推测而不悦了起来,同时他也难得地体会到了束手无策带来的焦躁——他很少体验这种感觉,几次为数不多的经历似乎都是因为金:第一次是因为那位向来活泼的发小周遭的气场首次发生突变,还是稚嫩孩童的他莫名给人以极具压迫力和侵略性,仿佛变了一个人般的狠戾;第二次是因为金一个人在深夜偷跑出门,他也是后来才从秋姐口中得知,对金究竟去了哪里当然毫无头绪,直到那家伙大摇大摆地在后半夜归家,还给格瑞带来了“惊喜”——就跟平常一样的、他不知从哪里搞来的小玩意,格瑞这才放下心来;第三次,也就是现在,格瑞忽然产生了自己或许将会失去金的想法。


  这真是个可笑的念头。金从来不属于谁,他是自由的,格瑞也从来没想过要因为无论什么理由而用什么方式去束缚他。他从不该被限制的,那个像小太阳一样耀眼的男孩,怀抱着少年人独有的风发意气,还有一双落满光芒的明亮眼眸,不管走到哪里都会给人带来活力和希望。他是仅仅就那样平常地生活着,什么多余的事都不必做,就能在不知不觉中影响到他人,让人变得积极的存在。像一种迷人的魔法。


  但同时金也很麻烦。


  格瑞早就在心里下了这个定论。就像现在这样,像之前一样,想必以后也一直都会这样,让人产生不必要的动摇,真的很麻烦。但如果这么说,一直被这个“麻烦”吸引的自己又算什么呢?从何时开始,他也陷入了这个魔法之中呢?


  没花太长时间,几乎是下意识的行动。格瑞就这样鬼使神差地,将淡粉色的信封塞进了自己单肩包的最深处。

  


9.


  金很不知所措。


  关键时刻掉链子,他佯装不经意地说要给格瑞看个东西, 正准备从书里拿出关键道具的时候,却发现他那么宝贝着的情书缺席了。奇怪,究竟是什么时候不翼而飞了?格瑞还在那边等着他的后文,金眼下没有太多时间用来疑惑,只好打着哈哈给对方展示了自己上课时在课本上的随手涂鸦,然后被格瑞教育了要认真听课。


  回家后他把自己的书包翻了个底朝天也没能找到那封本该被交出的情书, 于是也只好就这样作罢。在这一通没有结果的尝试过后,他终于安分了下来,意识到或许现在真的不是一个好时机。


  他依然快乐得像只小鸟,乐此不疲地发掘平凡日常里的无尽乐趣。但同时他也察觉到,只要有格瑞在自己身边,其他的事物就识趣地褪去了原本的颜色。


  金觉得这种感觉不坏,他比以前任何一次都更了解了“特别”的含义,不再是最好的朋友,值得自满的发小,诸如此类的头衔都可以轻易地分发给世界上任何一个其他的人。他忽然觉得任何其他的形容都不足以描写格瑞,无论是聪明,温柔还是理智,这些旁人甚至他自己以前也喜欢安在格瑞身上的那些词语,如今在金的脑海中都渐渐模糊了边缘,化成一束束柔和的光渐渐融入了格瑞的身体里。他睁大眼睛看了个仔细,那个周身散发着清月般柔和光辉的格瑞在他心里只剩了特别两字。


  “金,你最近很奇怪。”


  他正发呆着,突然就被自己所想的那人抬手轻轻捏住了脸颊。金抬起头来正想打趣时,他却发觉两个人之间的距离是那么近,近到...他可以看见格瑞眼睛里的自己。


  就仿佛...那双紫眸中也只剩自己一样。


  金一下子说不上来那究竟是一种什么感觉,就像有一颗狗尾巴草在他心上挠呀挠呀,让他的心口和脸颊都变得滚烫了。他曾无数次想象过自己对格瑞的告白场景,无一不是轰轰烈烈,要背景飞着白鸽和彩色的花瓣,也许天上还有漂亮的烟花炸开才是,他在这片隆重的欢腾中,他将一字一顿地表达他的感受,然后格瑞会郑重地回应他,说我也是,于是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但直到现在他才觉察到,其实那都是不必要的。真正重要的是他的心意,还有格瑞,格瑞愿意听着他说的话,就像从前的每一次一样。金想:或许这确实是一个头脑发热的决定。可是现在那句话已经来到了嘴边,望着已经去到自己前方的夕阳下那人的背影,他的喉结来回滚动了几次,竟也真就这么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了:


  “格瑞!”他的音量太大,甚至还夹杂着几分破了音的嘶哑,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我喜欢你。”


  金紧张地捏紧了双拳,像又变回了守在自己喜欢的蛋糕旁边,却没有得到准许的小孩子。他固执地凝视着格瑞,在原地一步都不肯动了,呼吸不稳地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绕了那么多圈子,最简单的路明明一直都在这里,为什么自己直到现在才发现呢?


  于是走在自己前面几步的少年定住了。金先是看见那双好看的眼睛微微睁大了,随后来自对方的熟悉香气便在自己鼻尖肆无忌惮地漾开了,他又认出那是他们共享的洗衣液味道,最后是一个比平常更加温暖有力,却稍显笨拙的、颤抖着的紧密拥抱。


  金愣了片刻,侧头便瞧见了平时向来冷静自持的少年发红的脸颊,这才明白过来。然后他决定遵从本心,笑着抬手拍了拍那颗银色的脑袋。


  与你的两情相悦是在这和平的日常里发生的奇迹。比白鸽鲜花蛋饼小石子,比我曾经构想过的一切一切美好愿景,都还要更好。


  (完)


  


  ————————————————


  

  8012了我终于为我的心动CP交党费了,在无数死线的挣扎里还是写了这么一篇奇奇怪怪的温馨流水账,被朋友调侃是真爱。但这篇真的就只是学pa流水账而已啊!!剧情安排之类的完全没动脑子,梗也比较老套!如果有人看得开心就好了...没人开心的话,至少我自己写着挺开心的!


  最后的告白,我的个人体验是,很多时候那些压在心底太久太炽烈的感情的导火索都只是很小很小的小事,突然之间对方的某个举动,某句话,某个眼神,就像突然给人了希望一样,让人觉得自己先前的犹豫实在小心过头了。于是根本来不及思考,身体就先动了。这时候才发现,诶,我就这么说了诶。结果一般不会差。


  至于为什么叫迷宫告白大作战...我个人觉得金虽然是很坦诚、很会打直球的,但是在追求心上人这件事上可能会意外地绕点远路,一部分也因为格瑞是内敛的、不常透露自己心情的类型,对金来说瑞哥的心可能也是某种意义上的迷宫吧。殊不知其实有一条直线就在眼前,那是只为你一个人而存在的近路。但是没发现也没办法,金哥也不太擅长认路嘛!不过不论花多久,多少次,金在我心里是会一直尝试到找到正确答案那一刻才停止的小男孩,而格瑞是嘴上说着别跟着我,但心里却一直相信着金会来的小男孩,他不会等,因为他信任金有能力站在他旁边甚至更前。这种无声的默契和信任是很好吃的部分!可惜我完全没写出来呢,还很欧欧西,我是行走的欧欧西制造机。我写的东西不如我脑的瑞金和原作瑞金的一半好。下一次我会比现在更加油的,呃啊啊啊!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桃勇者 | Powered by LOFTER